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织人事

市工信局举办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讲座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7-27 10:25:39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学好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提升机关干部知识储备和服务本领,7月25日下午,市工信局举办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讲座,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研究一部负责人顾严博士作专题报告,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专题学习,讲座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主持。

顾严博士从形成脉络、基本内容、理论特征三个方面,分析梳理习近平经济思想形成和发展的重要历程,全面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十三个方面基本内容,深刻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框架和逻辑体系,凝练概括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鲜明科学性、开放性、人民性、实践性、时代性的理论特征。报告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新时代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工作的科学行动指南。

苏州全体工信干部将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切实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到苏州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全过程各领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