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织人事

市工信局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1-22 11:11:14 浏览量:字体:

1119日,市工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局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主持,局党组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全面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局长万利强调,全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在全局迅速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持续热潮,深入宣传解读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历史经验。

二、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要继续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研讨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机关党委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推进。把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教材,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吃透精神实质,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学原文、悟原理,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

三、要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政治建设上高标准落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工信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狠抓作风建设,为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提供有力保障。重点工作上高质量完成,全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加快打造全球高端制造业基地。一是在产业集群上持续做强。全力打造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11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争创一批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完善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加快建成“产业大脑”。二是在技术创新上持续突破。加快制造业创新中心、先进技术研究院等载体建设,建设运营好全国首个先进技术成果转化中心,推动实施一批产业基础再造重点项目。三是在“智改数转”上持续发力。高质量完成全部规上工业企业首轮改造,并持续扩大规下中小企业覆盖面,实现5G网络深度全覆盖。四是在产业结构上持续调整。持续扩大工业有效投入,提升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占比。深化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改革,提高产业绿色集约发展水平。五是在企业服务上持续优化。加大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政策扶持力度。提升“政策计算器”功能,扩大企业覆盖面,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增强企业获得感。

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邓正发传达巡回指导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局党组成员和支部书记交流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