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中心

两化融合益企行 精准对接数智化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8-22 13:54:26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促进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进程,8月18日下午,由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主办“两化融合智能制造对接”活动在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拉开帷幕。15家苏州市城市配送行业协会会员企业代表,走进智能制造优秀场景,探访标杆企业典型案例,共话企业转型升级之路。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企业代表们深入了解苏州积极抢抓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机遇,以创新集群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苏州之路”。通过数字化展示技术、沉浸式视听体验,见证苏州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成果及应用成效,全面理解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培育新模式新业态和新增长点,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必要性。

座谈环节,首先进行《苏州市政府数字经济相关政策及两化融合贯标实务》专题讲座,专家围绕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背景、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系列标准、贯标实施要点展开详细解读,分享了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实现企业快速成长和转型变革战略的典型案例,并就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解答。接着,针对参会人员行业性质,中心邀请苏州市姑苏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成雯婧,以《物流企业风险识别与合规建议》为主题,从企业资质、物流运输纠纷、行政处罚、大宗物流税务风险、劳动用工五个方面,结合企业实际案例精讲细说,助力物流企业合规经营。

本次活动搭建了企业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效解决了企业在两化融合方面缺专家、缺解决方案的难题。参会企业表示,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进一步探讨交流与合作,加快和提升生产经营管理的智能化水平,真正实现企业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