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中心

一起益企,助力企业走稳走实“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7-25 09:32:05 浏览量:字体:

7月22日,由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项学习交流活动”在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近50家企业代表走进“场景”看“智造”,对标先进补短板,探讨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今年以来,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开展“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及服务月活动的相关精神,以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为线下载体,充分发挥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联动市县各级职能部门、产业园区、行业协会等第三方服务机构,聚焦服务、聚力创新,从政策解读、数字化转型、育才引才、管理咨询、权益保护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多举措助力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本次活动以参观新技术、新平台、新产品、新解决方案展厅开启数字化探索之旅,通过看、听、感知和体验的方式,学习标杆企业智能制造典型案例,解析数字化转型路径,帮助企业供需对接,寻求最佳解决方案。在座谈环节,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重点分析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标准,系统梳理申报要点,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助力中小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未来,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将持续做强做优“一起益企”服务行,围绕中小微企业在创业发展和转型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着力构建线上线下一站式专业化服务方式,深入产业园区、产业集群、基层企业,以“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精准化服务,带动规模庞大的中小企业群体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