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中心

赋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苏州市组织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攻关行动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7-13 09:58:03 浏览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工信部组织开展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为切实做好我市今年“专精特新”企业申报工作,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积极配合苏州市工信局,成立“专精特新”工作组,采取多项措施助力企业申报,通过线上加线下、面对面辅导、一对一把关,深入各板块宣传动员,主动服务精准帮扶,力争企业应报尽报。
    一、成立“小分队”赴各板块精准指导
    为摸清各板块企业申报情况,使申报辅导更加具有指导性、精准性,专精特新“小分队”赴苏州各大板块,邀请企业申报人员现场座谈,面对面指导申报工作,详细解读政策、申报条件及要点,帮助企业理顺申报逻辑,一对一审核申报材料。结合最新通知要求,指正企业申报材料存在问题,现场回应企业关切,以精准对标、查漏补缺,提升企业申报成功率,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
    二、“专家门诊”对申报企业精准把脉
    为持续巩固辅导效果,做好需求跟踪服务,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举办为期2天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专家门诊”活动,为全市申报企业和各地条线工作人员提供咨询和申报材料现场指导、审核服务。两天先后共有45家企业到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进行面对面直接沟通交流。“专精特新”工作组围绕申报材料为企业逐项审核、逐字修改、答疑解惑,以务实有效的指导解决企业申报“刚需”,打通项目申报“最后一公里”,为今年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线上视频会议高效率解决共性问题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苏州企业分布较广,为了节约企业来回奔波的时间,“专精特新”工作组通过腾讯视频召开线上共性问题答疑活动,各地工信部门工作人员和企业共同参加。针对“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统一答复,并着重强调了申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线上与线下结合的辅导方式,稳步推进苏州市“专精特新”小巨人申报工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