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企业不停步 持续加力促发展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3-29 09:23:28 浏览量:字体:
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档升级。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服务温度再提升双措并举,精准对焦企业人才需求,积极搭建云上交流平台,不断深化“智改数转”基层行,进一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四链”融合。
3月25日下午,由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的“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大学生众创空间)相关人才企业及其创业个人线上参观学习活动”精彩亮相。20家企业代表在线参观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聆听科技金融项目申报讲座。

通过镜头,讲解员带领企业家、创业者们进入新技术、新平台、新产品、新解决方案展厅,浏览苏州十大板块68家优秀企业的经典案例,观摩120多个智能化流水线、无人车间,探索智能制造“苏州方案”。随后,专家分享2022年度苏州市科技金融计划项目政策解读及其申报材料实务解析。围绕科技信贷风险补偿、科技贷款利息补贴、科技保险费补贴进行阐述,重点强调申报要求、申报流程、政策关键点、时间节点。参会企业家和创业者代表们表示,本次活动有助于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线上参观为企业提供了“智改数转”新视野,汲取了发展新思路,迫切希望能有机会实地体验学习。申报讲座具有非常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为企业借助政策东风,加速发展加油助力。
下一步,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平台乘数效应,针对不同行业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集聚优质资源合力,持续组织开展政策解读、人才服务、金融沙龙、普法宣讲等活动,给企业发展增劲助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