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智能制造

“灯塔工厂”培育 苏州在行动!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2-06 15:26:18 浏览量:字体:

“灯塔工厂”是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的典范,在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领跑所属行业,被喻为引导企业优化发展战略、创新技术应用、提升发展质效的“指路明灯”。

    为深入学习推广“灯塔工厂”建设经验,鼓励更多企业特别是本土企业加入“灯塔工厂”行列,进一步发挥“灯塔效应”,带动全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向纵深发展,打响“苏州制造”品牌。12月3号,市工信局组织近20家条件和基础比较好的企业,参加全市推进建设“灯塔工厂”培训班。

    今年以来,我市新增全球“灯塔工厂”3家,累计数量达5家(强生、宝洁、博世、纬创、联合利华),位居全国第一。下一步,我市将建立“灯塔工厂”培育机制,鼓励和支持更多的龙头企业参与“灯塔工厂”建设,在“高原”之上筑“高峰”,引领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