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智能制造

升级诊断服务释放企业“智改数转”需求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1-22 15:58:26 浏览量:字体:

免费诊断是我市在全国率先开展的一项推动“智改数转”工作的创新举措,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帮助企业把脉问诊改造难题,带动企业加大智能化投入,提升数字化水平。今年,我市升级诊断服务模式,首次分行业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轻工、纺织服装等行业实施诊断,各地同步开展个性化诊断服务。

1118日,我局召开年度市级下半年智能车间(工厂)诊断工作期中推进会。9家诊断服务机构和监理单位参加会议。会上,服务机构就各自所服务行业300个智能车间和20个智能工厂的诊断进展情况、服务亮点、企业反馈等进行了交流,监理机构介绍了监理情况和当前的困难问题,并就诊断服务的有关监理要求做了说明。市工信局相关业务处室从加强现场诊断、突出服务成效、强化方案落地、按期完成任务等方面对诊断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目前,已完成的年度市级第一批智能车间(工厂)诊断项目累计带动320家企业智能化改造投资81亿元,新增工业机器人2610台,下半年分行业开展的第二批320个诊断服务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各板块年度诊断项目相继完成或正在验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