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装备工业

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专班赴太仓市开展调研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19:26 浏览量:字体:

为全面了解掌握苏州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最新动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协助企业对接商飞供应链,119日下午,市工信局徐国良四级调研员带队,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专班前往太仓专题调研并召开苏州·太仓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采用“面对面”、“屏对屏”相结合的模式,因为疫情部分不能亲临现场的企业在线上参会。商飞下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和西北工业大学相关院系,舍弗勒、华钛瑞翔、天航长鹰、吉太航空、穆格等20家重点航空单位、企业参会并发言,企业涵盖机载系统、发动机系统、航空材料、装备服务等四大产业方向。会上,太仓市工信局介绍了太仓航空航天发展现状、特点优势、问题挑战等情况。参会院所结合自身专业对苏州发展航空产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17家重点企业分别就企业基本情况、航空业务开展和未来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就人才招引、供应链对接、资质取证等问题深入交流,并对苏州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航空航天产业是具有高附加值的高新技术产业,航空航天专班将继续联合各板块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优化发展环境,围绕人才招引、技术突破、资质取证等方面有针对性地为企业疏难解困;二是搭建供应链平台,推动苏州航空航天企业产业链内部大循环;三是鼓励技术攻关,引导企业通过企业间合作、产教学研合作等方式,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进入大飞机等集成商供应链,助力苏州市航空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航空航天专班还将调研走访苏州其他板块。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