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装备工业

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专班赴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交流学习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1-19 17:38:20 浏览量:字体:

为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年轻干部挂职锻炼学习交流活动的号召,促进年轻干部互帮互学、互促互进1118日上午,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专班前往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考察并座谈交流。

会上,双方畅所欲言,充分交流,达成三点“一致”。一是在产业化推动方面方向一致,双方皆积极推动科研成果从实验室到产业化、从想法到市场科技成果转化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全球成果转化都存在‘死亡之谷’。姑苏实验室偏重于第二棒应用基础研究,工信局则更偏重于第四棒产业化和产业化后的服务。不管侧重于哪个阶段,两个专班都应当抓住机遇,提高站位,培养全局观和大局意识,注重打通第一棒到第四棒全生命周期的连接渠道。二是在航空航天产业方面目标一致。今年4月,苏州市政府和中国商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苏州正加速长三角大飞机产业链配套能力建设,打造大飞机产业集群。航空航天产业作为尖端产业,也是姑苏实验室的重点产业。双方探讨了苏州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现状、发展机遇和合作前景,一致认为双方优势互补,大有可为。三是在未来计划方面行动一致,共同引导优质企业与姑苏实验室开展航空航天项目合作,推动更多企业参与到苏州航空航天事业中,为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要抓住目前北京、上海等地央企、大院大所外溢机遇,共同出击,推动更多高质量项目在苏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是瞄准国家实验室标准和国际一流水准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获批“省属科研事业单位”和首批“江苏省实验室”,以共同投入、共同研发、成果共享的模式与企业、团队等开展合作,力争攻克一批制约我国战略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核心基础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涌现出一批战略性、关键性的重大科技成果,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创新策源地、新材料领域国家战略性科创基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