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运行监测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十)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7-12 13:17:50 浏览量:字体:

要坚持底线思维,发挥好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着力避免发生重大风险或危机。继续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基本方针,抓好风险处置工作。要依法合规,压实责任,强化能力建设,有充足资源,各方广泛配合,提高跨市场跨行业统筹应对能力。

——2022年5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文章就“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指出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加强重大风险预测预警能力,有切实管用的应对预案及具体可操作的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准确领会中央财经委员会决策部署精神,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共同推动决策部署落实落好。要加强评估督导,搞好综合平衡,有问题及时纠偏。要增强贯彻落实的有效性,以实践结果评价各方面贯彻落实成效。要引导好市场预期,讲清楚政策导向和原则,稳定市场信心。要加强督促检查,开展跟踪问效,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的成效。

——2022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