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运行监测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八)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6-06 14:38:53 浏览量:字体: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系统谋划、整体协同,精准补短板、强弱项,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调动全社会力量,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安全效益相统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20224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扩散蔓延,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很重。要发挥好社会保障在助力疫情防控、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秩序中的作用。要根据形势好转变化,稳妥退出减免社保缴费等阶段性纾困政策,并同其他政策退出平稳衔接。要总结这次疫情防控的成功做法,完善我国社会保障针对突发重大风险的应急响应机制,既能抵御可以预见的生老病死等各种常规风险,又能应对难以预料的非常规风险。

——20222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