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运行监测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六)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5-12 17:06:03 浏览量:字体:

    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完善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突出口岸地区疫情防控这个重点,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立足富煤贫油少气的基本国情,按照国家“双碳”工作规划部署,增强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逐步实现,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在降碳的同时确保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不能脱离实际、急于求成。

    ——2022 年3 月5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坚持社会共治,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加强公益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开展常态化应急疏散演练,支持引导社区居民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2019 年11 月29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