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推进

《江苏省企业上云工作指导手册》正式发布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4-21 16:35:54 浏览量:字体:

近日,由江苏省工信厅与电子标准院华东分院、江苏赛西共同研制的《江苏省企业上云工作指导手册》正式发布。手册全面阐述了企业上云的概念、分类、价值和路径,提炼总结了近年来江苏省企业上云工作成效,梳理出上云供需两侧典型案例,编制了云产品和服务目录,为江苏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2018年以来,江苏省工信厅首创星级上云企业评定,连续5年发布了《江苏省星级上云企业评定工作指南》,指导企业安全、有序、高效上云,并围绕业务上云、设备上云、上云成效等维度研究制定了企业上云水平评估方法。截至2021年底,江苏省依托评定标准累计培育遴选11217家省星级上云企业,带动全省上云企业超过35万家,覆盖16个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创建工业互联网服务资源池单位392家,企业上云综合指数达到39.38,形成了政策保障、标准引领、多方共建、具有江苏特色的企业上云发展新模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