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化推进

工业互联网看苏州:获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1-27 13:38:02 浏览量:字体:

1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第十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联合申报的工业互联网特色基地位列其中。此为苏州第九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也是首次组团申报即在工业互联网这个热门领域脱颖而出的特色基地。

围绕“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工业化促进信息化”,工业和信息化部自2009年开始,累计评选了十批449家工业园区(集聚区)为国家级示范基地,各批次新增示范基地呈数量减少、结构逐步优化趋势,区域间竞争也日趋激烈。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不仅要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完备的工业互联网体系,更看中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综合水平和生态,此前,只有上海、北京、深圳等少数城市获评。此次申报,苏州结合板块产业优势,最终确定以“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区合作经济开发区”为基础,组织苏州工业园区和相城区联合申报。市、区两级工信部门专门成立了工作组,周密组织申报,积极对上争取,在省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成功获评全国第五个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