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大数据处(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

解政策、促发展!软件赋能数字经济系列活动首站在相启动!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26:21 浏览量:字体:

6月23日软件赋能数字经济系列活动——软件政策解读暨银企对接会顺利开展本次对接会旨在充分发挥软件及信息服务业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效应,深入加强企业对软件政策的认知、理解和运用,助推金融资源和产业资源有效对接,帮助企业学好弄懂政策、用好用足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苏州市工信局信软处处长卢剑荣相城区工信局副局长许琰彬分别出席并致辞

卢剑荣指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引领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核心力量,是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核心支撑。企业要深入领会发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对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必要性,在推动产业链优化升级、强化创新发展能力、激发数字化发展新需求等方面做出最大努力,实现最优价值。

许琰表示:抢占制高点,建设强大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构建竞争新优势的必然选择。2021年,相城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保持了飞速发展的态势,未来相城将通过出台政策、举办沙龙、供需揭榜等一系列举措,服务更多区内企业茁壮成长,努力打造苏州市软件产业新阵地、数字经济新高地。

会上,苏州市工信局信软处丁天龙围绕《关于支持产业创新集群建设的若干政策》中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相关政策,向与会人员作细致解读。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何满怀深入解读省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省专精特新软件企业申报等政策内容,指导企业进一步做好申报材料的撰写工作。

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南京银行苏州分行代表带来金融领域的有关分享,分别围绕支持软件企业经营发展的金融政策和产品进行宣传推介,并就软件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季晓丹则在“企业申请双软证书的注意事项”方面具体展开阐述,对双软评估申报流程作进一步解读介绍。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答疑讨论环节。专家详细解答了企业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互动热烈,进一步提高了相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企业项目申报的针对性和准确性。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