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费品工业

工信助力 共创食安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7-11 14:54:48 浏览量:字体:

79日下午,2022年苏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绿宝广场举行。苏州市工信局携同新希望双喜乳业(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市盐业有限公司参加活动并进行现场宣传。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苏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钱斌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中唐晓东副市长一行专题到工信局宣传咨询台前了解我市食品工业企业在“增品种上、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成果提升、食盐专营管理、乳制产品质量和供应情况方面情况,并指出今年是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启动之年,食品安全示是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需要各责任单位加大宣传力度、落实责任,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参观现场咨询台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市先后经历了受天气、生产成本上涨和疫情影响的两次食品抢购风波,期间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量波动较大,部分商超的乳制品和食盐出现断货情况,对老百姓日常生活带来影响。苏州市工信局及时启动应急措施,协调双喜鲜奶进入管控小区,在全市加大食盐供应并向产区紧急采购食盐,经多方努力终于及时遏制住了市场抢购风波,稳定了鲜奶和食盐的供给,很好地保障了市民的需求,维护了正常的市场秩序。

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是推动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开端和具体实践,也将成为增强苏州市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提升苏州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