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费品工业

重磅!又一国家级研究中心签约园区!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7-06 09:39:45 浏览量:字体:

强链、延链、补链

苏州工业园区

以实际行动

为“一号产业”增添硬实力

今天中午,园区生物医药企业亚盛医药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就共同建设“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亚盛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今后,双方将聚焦血液肿瘤领域,在肿瘤基础研究临床治疗研究创新药物研发创新人才培养关键核心技术平台培育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层次合作,加码血液肿瘤领域的研究与临床开发。

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出席活动。

亚盛医药是国内最早专注于原创新药研发的企业之一,成立于2009年。经过10余年发展,公司成功入选苏州市首批潜力地标企业培育名单,在肿瘤、乙肝、衰老相关疾病领域形成系列化的产品布局,现有81类新药已进入到临床开发阶段,正在中国、美国及澳大利亚开展30多项Ⅰ/Ⅱ期临床试验。

公司核心产品——针对耐药的慢性髓性白血病的第三代BCR-ABL抑制剂HQP1351于今年6月中旬提交新药上市申请,将成为公司的首个上市产品。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亚盛医药在血液肿瘤治疗的临床开发方面已获得积极进展。公司包括HQP1351APG-2575APG-115在内的多个品种,在针对治疗慢性髓性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淋巴细胞淋巴瘤、华氏巨球蛋白血症、急性髓性白血病等多项血液肿瘤适应症方面,在中美两国均已开展多项临床研究。

去年,我国首次在血液病领域设立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苏大附一院获批成为首批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之一

该院血液科拥有全国综合性医院中最大的血液学诊断平台,临床规模居全国前列,以“出凝血疾病、恶性血液肿瘤、造血干细胞移植”为特色,具有国际性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阮长耿和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苏大附一院血液科主任吴德沛先后担任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委,极大推动我国血液学事业发展。此次,双方将联合共通过充分发挥并结合各自的综合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苏州本地临床研究能力加快地标企业原创新药产业化转化进度造福更多患者助力苏州打造“中国药谷”。

亚盛医药董事长、CEO杨大俊表示

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血液肿瘤领域的学术水平和临床资源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血液肿瘤是亚盛医药产品管线的重要研发方向之一,我们与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有共同目标,即‘解决血液疾病领域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这是双方合作的起点,也是合作的落脚点。

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呈现院企合作、协同创新的积极效应,共同推进血液肿瘤相关的创新药物的临床开发,为患者提供更安全、有效的治疗选择。

吴德沛表示

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合亚盛医药达成战略合作项目的签约,对推动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国内血液病领域转化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今后能够发挥医教研产协同发展的新优势,大力推进临床研究和新药研发创新,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双方战略合作推向新高度,为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再添新砖,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现场,双方就亚盛医药的BCL-2新型抑制剂APG-2575在多发性骨髓瘤中的机制和临床研究在华氏巨球血症中的临床研究APG-2575单药及联合治疗在急性混合表型白血病中的临床研究等5个临床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