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线电管理

市工信局顺利举办2022年度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8-22 15:15:47 浏览量:字体:

今年以来,由于周边疫情反复,我市业余无线电台爱好者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计划有所影响。为满足广大业余无线电爱好者获取操作业余无线电台资格的迫切需求,经过周密部署,我局无线电管理处于820日上午组织举办了本年度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

由于我市前期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持证需求呼声较大,在充分考虑疫情形式,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此次考试适当扩大了报名人数限制。最终通过审核的报名人数达234人。其中A类报考183人,B类报考51人,均达到近年新高。为最大力度避免人员集聚,将考生分为两组在两个时间段分别进行考试。考试当天,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检查参考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核酸结果。同时设置医疗室,最大程度保障考生健康安全。考试期间,明确考试规则,严抓考试纪律,维护考试公平,保障了此次考试顺利进行。

经统计,此次考试实际到场考试200人,参考率85.5%。最终考试合格147人,合格率达73.5%。下一步,我局将在业余无线电服务后续过程中,进一步了解爱好者需求,优化服务流程,为我市业余无线电领域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