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无线电管理

我市工信系统快速排查一起全球卫星搜救系统干扰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4-24 13:16:03 浏览量:字体:

近期,市工信局接省工信厅转发工信部关于全球卫星搜救系统406MHz频段受到不明信号干扰的排查任务,迅速启动干扰排查响应机制,组织开展监测排查,成功发现和处置了一起可能影响全球卫星搜救系统的干扰,及时消除了辖区内干扰隐患

全球卫星搜救系统是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推行的全球海上遇险与安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是为海上、陆上和空中提供遇险报警及定位服务,以使遇险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无线电监测、执法力量,分析研判干扰源可能存在区域,克服局部地区疫情管控带来的不利影响,现场开展针对性监测排查。通过连续不间断监测查找和开关验证,在常熟市某公司码头上发现干扰信号,是一台吊车的控制台设备发出的,执法人员当场责成相关企业关停或拆除相关设备,涉事企业也积极配合主动关停和撤除相关设备。目前,相关区域内全球卫星搜救系统干扰信号已消失。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根据工信部无管局《关于持续做好涉及航空、水上、铁路安全运行的无线电专用频率保护工作的通知》及省工信厅要求,将全球卫星搜救系统使用的有关频段纳入重点保护清单,压实落细监管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监测执法能力,持续加强保护性监测,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全力维护辖区内无线电通信秩序安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