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物医药产业

第二期苏州生物医药“优服务、搭桥梁、促合作”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9-06 13:35:13 浏览量:字体:

9月1日,苏州生物医药“优服务、搭桥梁、促合作”系列对接活动医疗器械专场,在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举行,来自苏州电信、苏大医学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智慧芽、苏州上药、宁波银行苏州分行的团队,现场分享了平台服务、教育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情报服务、物流服务、金融服务等产品和解决方案,与来自全市各地的生物医药企业开展供需对接。

为加快推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发展,破解企业供需难题,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本地资源衔接,推动技术、资本、服务等创新要素赋能全产业链,苏州市工信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及产业园区联合开展了苏州生物医药“优服务、搭桥梁、促合作”系列对接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苏链通”供需对接服务平台生物医药板块。截至目前,“苏链通”平台受访次数34.32万次,注册用户6973户,发布供需信息3.14万条。

“苏链通”生物医药产业供需对接板块围绕创新药物、高端医疗器械两大主题,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链企业、产品信息的完善,目标是汇聚和发布产业板块、企业、产品等生产要素及关键信息,发挥精准匹配、快速对接价值,增强对重点产业集群、产业链的服务支撑。该功能板块进行了产业链的三级架构建设,可以看到各条产业链的层级结构,及该产业链各层级对应的所有产品,并可查看产品的明细信息,进一步获取产品的联系方式。还可查看产品所属企业及企业联系信息,并可扩展获取该企业关联的系列产品。

对接会上,苏大医学院介绍了新一代生物医药企业(家)的继续教育,其中药系列专题包括药物研发、药物临床、药物注册等,苏州大学还建有生物医药相关服务平台,比如,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仪器主要涉及细胞功能和细胞影像、细胞和分子生物学、蛋白分离纯化、质谱分析、血液分析、动物影像和行为以及实验病理、生理生化分析、细胞学分析、显微成像和小动物成像分析等多方面。

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则分享了从“知识产权保护”和“保护知识产权”看专利申请预审的功能与价值,“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专利预审对专利权获得有重要影响,从专利权保护的角度看,专利预审可以让审查周期大幅缩短,倒逼代理机构提升专利撰写质量,授权率大幅提高,申请人尽早地获得专利授权。2022年起,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面向电子信息、数字智能制造、新材料以及生物制品制造四个产业领域开展专利预审服务,是全省首家面向四个产业领域的保护中心,截至目前,受理3352件专利预审申请,授权专利1523件。今年上半年我市累计发明专利授权9386件,其中预审授权发明995件,占比10.6%。

智慧芽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分享了“医药情报加速药企研发创新”,苏州上药供应链有限公司介绍了“CTM助力医药产业链创造价值”,宁波银行苏州分行此次重点介绍了科创金融服务。

苏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专精特新及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扶持政策,方便企业更清晰了解苏州市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发展相关政策。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