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物医药产业

苏州天隆生物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1-11 15:29:37 浏览量:字体:

11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公布,苏州天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的高通量多靶标核酸自动化定量检测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天隆科技是一家以市场为先导、产学研科技研发为基础、追求自主品牌的创新驱动型高科技企业,针对医学诊断、食品安全、病原体检测和生物学医学科研等市场需求,公司专注于分子诊断、核酸检测、POCT等检验仪器及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相关产品先后获得欧盟CE、国际CB、韩国KFDA等系列权威认证,远销海外,并在苏州园区建有3000多平米的研发及生产场地。

在本次获奖名单中,该项目是唯一一项和核酸检测直接相关、攻克高端核酸检测仪器技术满足重大需求并实现应用的项目。项目成果新冠核酸检测产品的突出性能,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已装备全国
3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提供用于新冠病毒核酸提取、检测仪器2万余台、试剂2亿余人份至全球7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家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等应用单位,实现了从完全依赖进口发展到自主可控和大批量应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