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

2021年全市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题培训班(清华线)正式开启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5-07 09:35:03 浏览量:字体:

4月25日至30日,2021年苏州市全市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主题培训班(清华班)于北京开启,53名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代表,专精特新企业的企业家、创二代企业家代表走进最高学府清华大学,开启为期一周的培训。                                                  

这次培训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更好激发各类人才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的有力实践,也是我市与高等院校合作,提高人才培训层次和水平的一次有益尝试。

在培训内容上,分析两会热点及“十四五”开局之年经济趋势,讲解企业经营中的法律实务及风险防范、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与核心竞争力,引导企业家从新时代强国战略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企业发展的创造性和竞争性。在培训方式上,将课堂讲解、分组研讨与现场教学结合起来,促进企业家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此次培训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将团结凝聚广大人才作为根本目标,引导高层次人才自觉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精神,激发了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也推动了高层次人才思想素质、能力水平“双提升”。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