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廉洁文化

优秀“廉政家书”展示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5-26 15:13:45 浏览量:字体:

《树良好家风 弘廉洁齐家

夫:

“为政行权真事业;禁贪节欲大丈夫。”我们都是共产党员,都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以廉养德、以廉养心,已然成为我们的共识,只有时刻落实在行动中,才能让家人放心,让家庭和睦。

你是否还记得,我们一起看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见到一个个贪赃枉法之人被绳之以法,我们正义凛然,心中痛快。我想说,我们对廉洁的那份纯真和纯粹,应当永存。“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唐太宗的“三镜说”,至今仍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我和你都是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做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

你是否还记得,我们一起看着两个女儿快乐成长,一种莫名的喜悦和感叹总是情不自禁的涌上心头,不禁感叹时光飞逝,人生短短。每个时代都有独特的精神风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人生,但人的生命就如同彩虹般——灿烂且短暂,要活出怎样的精彩,要留下怎样的英明,要说出怎样的终结语,全在于自己做主,自己把握,不忘初心。不求有多么轰轰烈烈,但一定要无怨无悔,在廉洁的问题上,虽不能名垂青史,但绝不能遗憾终生。

你肯定还记得,疫情期间我们看见在抗疫一线奋斗拼搏的一位位党员,他们中有医生、有老师;有警察、有专家;有孩子的父母,也有爸妈的子女。他们用党员的行动告诉我们,党员在哪里都是一面旗帜,就应该模范带头。我们都是党员,虽然只是无数兢兢业业在本职岗位上工作的普通一员,将来无论职位高低、权势大小,只要在廉洁奉公、尽心尽责上模范带头,总有人将我们记住。这,也终能成为我们蓦然回首时的津津乐道。

我坚信,我们仍会共同守住廉洁防线,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时刻牢记,但凡心中有“贼”,则容易灵魂被“俘”、思想被“腐”、气节被“劫”、情怀被“盗”;时刻牢记,只要内心干净、透亮,“贼”便无立足之地;时刻牢记,只有心正,守正,才能守护我们温馨、和谐、廉洁的家庭。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