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与综合利用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6-13 09:07:50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于613日至19日期间展开。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市工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围绕宣传主题,在国家统一部署下同步组织开展相关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

1、多维宣传全面覆盖

节能宣传周活动采取市区两级同步推进、线上线下联动推出、单位个人全面覆盖的方法,利用好市区轨交线路、公交显示终端、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助力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2、“云”上活动精彩纷呈

节能宣传将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优势和积极运用新兴媒体,在线上开展低碳科普宣讲、节能知识答题、节能视频展播,及云课堂、小游戏等一系列活泼新颖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

3、线下活动亮点频出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节能宣传周期间,将在线下有序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扎实开展培训宣讲、交流推广等多项配套活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