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与综合利用

昆山积极打造绿色工厂示范标杆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3-28 10:00:41 浏览量:字体:

“十三五”以来,昆山市高度重视绿色发展,紧紧围绕能源利用绿色化、资源利用绿色化、基础设施绿色化、产业绿色化、生态环境绿色化、运行管理绿色化等六大方面,加快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以培育绿色工厂为突破口,打造了友达光电、立讯电子科技、通力电梯等国家绿色工厂示范标杆。截至目前,昆山共有国家绿色工厂9家、省级绿色工厂17家,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初显成效。

324日,在昆山举办2022年苏州市首场绿色工厂创建专场辅导会,通过“智改数转”服务直播平台,采用视频直播形式,来自360家昆山市重点耗能企业参加专场辅导会,在线人数超过5000人次。

辅导会邀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南京分中心、杭州万泰认证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专家、老师针对工业节能与绿色工厂相关政策、《绿色工厂评价通则》、创建中的技术难题,加强技术攻关,节能诊断等进行现场问诊把脉。六和轻合金(昆山)有限公司部分获得国家、省级绿色工厂代表分享绿色工厂创建经验和成果。通过举办专场辅导会,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绿色工厂创建内涵理解,增进了政府部门和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参会代表反响热烈。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