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与综合利用

我市开展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工作监督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9-17 09:31:48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工作要求,98日至13日,市工信局孙洪副局长带队,市发改委、工信局和统计局等部门成立监督检查组,对常熟、太仓、昆山等6个地区开展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工作现场监督。

检查组听取了各地区落实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和落实能耗“双控”工作举措;而后召开座谈会,参会重点用能单位介绍今年以来能源消费情况,并就能源消费填报进行答疑。

会上孙局长强调各地要围绕“重”、“实”两字下功夫。“重”: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工作,各部门要合力抓好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尤其是用能大户的能耗管控;企业要抓好重点工艺、重点设备节能管理,在细节上持续优化,不断提升单位产品能效。“实”:政府部门要以目标结果为导向,严格落实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把工作落实好;企业要真实、准确、科学的填报能耗数据,不能盲目、马虎,节能工作要细、要深、要精、要实。各部门、各单位要通力配合,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确保完成今年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914085712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