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监察中心(新型材料发展中心)

抗疫履职两不误 节能工作显担当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3-22 15:18:50 浏览量:字体: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将抗疫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的同时,持续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抗疫、节能“两不误”。

下沉社区,助力抗疫。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中心积极响应市工信局组织的防疫行动“号召令”,第一时间冲上疫情防治工作的一线。在白洋湾街道,我中心志愿者全力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在金狮社区,我中心志愿者在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的同时,及时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绿码查验。这一个个场景,无不体现着我中心以实际行动守护社区居民健康的责任与担当。

抗疫重要,节能不误。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中心认真履行职责,科学开展节能监察工作。通过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建立了“年能耗5000tce以下企业“、”节能服务机构”等名录库,并于近日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抽出涉及电力、纺织等行业的40家企业作为检查对象。同时,中心执法人员主动运用电话、微信、邮件等通讯方式与被检查单位联系沟通,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要求,主动向被检查单位讲解节能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技术、产品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执法检查的权威和水平。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