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监察中心(新型材料发展中心)

市节能监察中心组织人员参加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培训会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2-24 17:23:58 浏览量:字体:

218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司会同工信部节能司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培训会。市节能监察中心通知工作人员和企业能源管理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独立参训的方式参加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会分为上午、下午两个半场,涉及钢铁、有色、建材、现代煤化工等11个重点领域,来自中国钢铁协会、中国有色协会、中国建材联合会、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等11家行业协会和咨询机构的专家,分别围绕相关领域能效基本情况、生产用能存在的问题、节能降碳改造路径、先进适用工艺装备等方面,向参会人员作了推动本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的专题讲座。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对所处行业的能耗现状、前沿节能技术和后续节能降碳改造前进方向有了基本认识,有助于企业制定科学合理的节能降碳改造方案,提升企业的能源利用水平,也为市节能监察中心工作人员开拓了思路,提升了专业能力素养,加强了中心的节能执法能力建设。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