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机关党建

市工信局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3-01-12 14:39:25 浏览量:字体:

1月9日上午,市工信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罗敏,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评议考核会。

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建业务融合、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准备充分,述职主题明确,既总结了工作成效,又查找了存在差距,同时明确了整改方向。 

在各党支部书记述职后,罗敏对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罗敏在肯定2022年局机关党建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去思考、去把握、去推动,做到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一起抓”“融合抓”,真正把党建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

二是要以思想教育为重点,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聚焦党员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和主题党日活动,增强组织生活的严肃性,从严监督管理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评议监督,激发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

三是要以作用发挥为导向,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理念,始终围绕工作大局,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组织引导党员在常态化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要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带头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坚持以上率下抓纪律严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和各项廉洁从政规定,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

会上,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