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强链先锋”党建联盟系列主题活动暨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开放需求供需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3-05-22 14:33:08 浏览量:字体:

5月18日,在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昆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昆山旅游度假区经济发展局的指导下,由苏州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的“强链先锋”党建联盟系列主题活动暨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开放需求供需对接会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聚焦智能制造领域的行业应用需求,以融合应用为牵引,旨在打通供需对接壁垒,促进资源共享和融合创新,加强产业赋能增效,实现产业链、供应链与服务链的协同创新。活动由金洲精工科技(昆山)有限公司、同日云联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共同协办,经前期对供需双方的征集梳理,现场邀请了20余家相关意向合作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当前,人工智能正在进入由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开启的全新时代,带来的变革将会是移动互联网的十倍,在制造、金融、零售、医疗、文娱等产业都具有非常大的市场应用空间,人工智能的新一波商业潜能有望在各行各业加速点燃,进而提升人类整体智能化水平。

在需求发布环节,同日云联副总经理傅明东围绕同日厂内物流工业元宇宙项目,介绍了厂内物流装备系统和项目建设目标,并发布了数字孪生、人机交互、边缘计算和标识解析等场景需求。

    金洲精工IT主管徐昆对企业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机器视觉实现对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控,从而达到产品的增效提质主题,发布了建设AI智能质量检测监控系统的场景需求。
                                                                    

随后来自中国电信、中科行智、峰之鼎、梦想人科技、物图科技等企业的代表围绕场景需求,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核心产品技术,并提出了专业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在自由交流环节,现场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精准对接,多家参会企业与场景需求方达成了初步意向,将进一步深入推进项目合作,满足行业市场不断增长的应用需求。

当前,昆山正积极抢抓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机遇,积极抢占元宇宙关键赛道,深入开展元宇宙产业链头部企业对接专项行动,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本次活动在昆山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搭建起供需双方有效精准的沟通与合作桥梁,助力昆山构建涵盖硬件研制、软件开发、内容创造、应用创新的元宇宙全链条产业创新生态。

下一步,苏州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将以党建促进业务提升,组织开展更多的供需对接系列活动,征集梳理发布场景需求,促进行业供需方精准对接,加强产业链上各环节企业的通力协作,全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