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碳”索新路径 “苏”出新智慧 全市“近零碳”工厂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碳”索新路径 “苏”出新智慧全市“近零碳”工厂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3-05-19 16:47:37 浏览量:字体:

工业企业是实现苏州市工业领域碳达峰的主体,为推动苏州工业企业低碳发展,2022年市工信局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动了“近零碳”工厂创建活动,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方式,在工业领域推广普及“近零”排放,在社会面取得了良好影响。

为了进一步加强企业培育辅导,5月17日下午,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了苏州市“近零碳”工厂专题培训会议,该活动也作为2023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各县级市(区)工信部门节能处(科)室具体负责同志以及50余家“绿色工厂”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主讲嘉宾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董伟博士以“从绿色工厂到‘近零碳’工厂”为主题,深刻解读了苏州市“近零碳”工厂创建的政策背景,剖析了苏州市“近零碳”工厂评价指标体系以及相关申报要求,并与企业代表就“近零碳”工厂体系创建、碳足迹核查、绿证交易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

本次培训会议的成功举办,提高了企业“绿色制造”的认识水平,激发了企业积极开展节能降碳的内生动力,形成了绿色低碳发展新动能。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促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中和愿景贡献“苏州智慧”。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