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融合服务于节能监察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3-05-29 14:56:22 浏览量:字体:

近期,市节能监察中心在张家港、常熟、昆山等地开展了2023年全市“双随机、一公开”日常节能监察。此次监察主要涵盖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落实情况、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设备或生产工艺使用情况等检查事项。

节能监察组严格按照相关节能法律法规,通过查看生产现场以及能耗统计报表、生产统计报表、财务报表等资料,对企业的节能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此外,监察组与相关能源管理负责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了企业亟需解决的能效提升等问题,并结合企业实际,针对性提出节能建议,为企业的节能降碳工作出谋划策。

在做好节能监察工作的同时,市节能监察中心不忘做到执法与服务并重、力度与温度同行。通过开展节能培训、节能普法宣传教育,发放节能法规手册资料,现场耐心解答各类问题等工作,帮助企业完善用能管理,提高节能意识,补齐节能降碳短板,助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