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知识产权公益行 集中“充电”释放创新潜能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3-04-13 15:53:23 浏览量:字体:

为迎接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进一步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推动产业链和价值链的整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12日下午,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组织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策略”公益行服务,太湖度假区产发局、招商局相关负责人、知识产权重点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30余人参加活动。

聚焦数字化转型,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

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不可避免地涉及大量专利技术和工业知识产权问题。企业代表们走进6000平方米的苏州市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从新技术、新平台、新产品及新解决方案四个维度,通过智能化流水线、无人车间等120多个工业场景,直观、深入地了解苏州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新成果和新趋势,探讨数字化技术给知识产权保护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充分理解智能制造业升级的核心是提高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能力。

激励政策强赋能,发挥知识产权最大价值

企业作为市场主体,是知识产权的主要创造者、持有者和获益者,应充分了解相关法律制度和政策,注重激励知识产权高水平创造,鼓励高价值专利产出,发挥知识产权价值作用。本次活动特邀吴中区市场监督局于丽萍科长作知识产权政策宣讲,围绕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有效帮助企业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力企业变“知产”为“资产”,变“专利”为“红利”。针对企业在专利方面遇到的专利申请周期长、维权困难、面临有关法律诉讼、专利无效等问题,现场的知识产权专家通过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一一进行回应。

知识产权是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重要纽带和桥梁,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水平,对推动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给参会企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了一致好评。同时对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促进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助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