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探索以法治促智能赋能百业,苏州市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交流研讨会举行!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3-04-14 10:59:59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苏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营造更有利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法治环境,412日,苏州市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交流研讨会在聚合数据大厦顺利召开,会议由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苏州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来自全市人工智能领域知名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应邀出席。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已经逐步渗透进入各行各业,并对社会生活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同时,其所涉及的安全、隐私、公平等问题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尤其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罗敏出席会议并表示,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探讨相关条例出台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学习深圳和上海在人工智能领域立法的经验,提前谋划和布局,并根据企业的需求和建议,做好全方位的准备工作,推进全市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苏州专家咨询团成员、苏州科技大学教授王世文以“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立法的目的、意义与经验”为主题,对上海和深圳出台施行的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条例进行剖析和解读,并建议突出苏州产业特色和企业诉求,立足紧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加快探索立法。

研讨交流环节,来自科大讯飞、追觅科技、科达集团、聚合数据、智慧芽、快住集团、苏州协同、清睿智能、知行科技、美能华、艾信医疗、博宇鑫、星逻智能、新建元和融、东声智能、思杰马克丁、远也科技、体素科技、德姆斯、尚高科技、物图科技和锦天城事务所的企业代表分别从行业应用领域和企业需求等方面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将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系统梳理汇报,持续加强政企之间的互动交流,探索通过法治化手段促进苏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