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化治办赴吴江就企业申报化工重点监测点开展现场指导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11-09 15:13:20 浏览量:字体:

背景:为有效促进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之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管理规范、技术先进、产品高端、安全环保风险可控、规模总量大、经济效益突出的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2019年12月31日,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正式发布了《江苏省化工重点监测点认定标准》,并明确由各设区市化治办牵头组织开展评审工作。因此,对于位于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外的化工生产企业,获评化工重点监测点将其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22年11月8日,市化治办副主任、工信局副局长罗敏率市发改委、工信局、资规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14个部门职能处室负责人,并聘请化工行业、安全、环保等专家吴江,对拟申报化工重点监测点的7家企业进行现场踏勘并结合前期申报材料开展答疑解惑。

答疑现场气氛热烈,相关部门及专家针对存在的问题,不厌其烦地逐条向企业进行解读,并指明整改方向,为帮助企业顺利开展化工重点监测点的申报、少走弯路,提供有力支持,7家申报企业此次上门指导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罗敏对各部门给予市化治办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审慎稳妥做好全市化工重点监测点评审工作。同时,明确要求企业以此次监测点的申报为契机,在全力推进自身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上,积极谋划转型升级,市化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