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益企服务| 政策进社区 惠民利民行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9-14 09:55:57 浏览量:字体:

今年以来,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以“人才服务推广年”活动载体为突破口,在每月的第二个周五常态化开展人才政策“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益企服务,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政策宣传和服务兑现体系,不断推动人才政策“零距离”、知晓“零盲区”、落实“零障碍”。

99日下午,在市委人才办和市工信局的指导下,由州市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的“三进活动”如期开展。走进木渎镇凯马、金枫社区30余位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及社区居民送去劳动、工伤、社保普法讲座,通过“点对点”法律体检,“面对面”解读宣贯,帮助企业解决潜在的法律风险、隐患,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活动现场,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及宗旨,普及“苏州市企业服务总入口”在惠企助才等方面的索引作用,发放了《人才小红书》、《政策百事通》、《企业法律服务手册》、《工伤、社保、就业普法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并就企业关心的人才服务问题现场解答。

讲座环节,苏州市姑苏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兼职仲裁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实践优势,紧紧围绕劳动合同类型选择、离职证明实务问题、劳动用工规章制度、工伤认定及保险待遇等模块展开解析,结合指导性典型案例,助力企业规范用工流程及管理,增强职工工伤预防和权益维护意识。对企业在相关法律法规中的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的法律意见和建议,有效提升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能力。

本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内容详尽、贴近实际、实用性强,丰厚的政策“大礼包”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工信、人社等领域政策的了解,切实增强了用人单位和职工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意识。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