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苏州市工信局赴吴江汾湖高新区(黎里镇)调研考察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8-10 16:24:58 浏览量:字体:

8月9日下午,苏州市工信局企业服务处处长何摧、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计颖一行,赴吴江汾湖高新区(黎里镇)调研考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汾湖样本”,了解在产城融合背景下的城市更新与产业升级。

在汾湖高新区规划展示馆,市工信局一行了解了汾湖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取得的重大建设进展和丰硕成果,重点听取汾湖在打造生态绿色示范、更快推动城市有机更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具体举措,观看汾湖城市宣传片,感受“汾起云涌长三角,湖海相融一体化”的汾湖独特魅力。

在苏州汾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会上,汾湖高新区(黎里镇)城市更新专班办公室主任吴昕,副主任包玲英、李斌参加座谈。市工信局一行听取了专班在推进项目上的进展情况,双方聚焦盘活低效空间,推动产业升级;引进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推进城市的存量更新展开交流探讨。市工信局企业服务处处长何摧强调:产业升级与城市更新共生共促。专精特新是城市发展新的发力点,专精特新企业整体表现出“高精尖、高研发、高成长”特点,已经成为产业链供应链的有力支撑。要引导鼓励更多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培育坚实后备力量,厚植“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沃土,从而进一步带动区域产业共同提升发展。

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计颖详细介绍了融合中心参观情况及惠企服务体系,指出“源”在创新,“路”在脚下,“专精特新”催发“城市生长力”,中心将进一步针对各层级专精特新企业,开展包括政策宣贯、数字化转型、人才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企业发展“铺路搭桥”,实现业务增长与可持续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