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告栏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公示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3-01-09 13:34:18 浏览量:字体:

《苏州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的问题59整改事项已整改完成。根据《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等文件要求,现将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整改问题

五十九、全市累计关闭化工企业686家,抽查12家已完成“两断三清”的企业,发现仍有2家不彻底。

二、整改实施主体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各县级市(区)党委和人民政府,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

三、重点措施

(一)昆山鼎惠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两断三清”工作已完成,和夏化学(太仓)有限公司于2022年8月底前完成。

(二)2022年6月底前,对2017年以来关闭退出化工企业“回头看”,确保所有关停企业均能达到《江苏省化工生产企业关闭退出验收标准》及“两断三清”。

四、目标任务

2017年以来关闭退出化工企业均能达到《江苏省化工生产企业关闭退出验收标准》,做到“两断三清”。

五、完成时限

2022年8月底前

六、整改完成情况

(一)针对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过程中发现的2家“两断三清”不彻底企业,市化治办高度重视,督促指导太仓市、昆山市加强对企业沟通协调,加快推进企业拆除工作,并定期调度进展情况。和夏化学(太仓)有限公司2022年2月20日完成拆除方案编制,委托山东琉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设备拆除工作,受年初疫情影响拆除工作有所延缓,于7月22日完成所有生产设备拆除。为进一步做好拆除过程次生污染处置工作,委托太仓蓝鲸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于10月15日完成次生污水清运,委托太仓中蓝环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于10月26日完成次生固废处置。昆山鼎惠精细化工有限公司2022年3月10日与昆山市周市镇政府签订搬迁协议,由属地政府将该地块统一收储,并委托江阴市新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编制了拆除方案,于2022年3月31日将原生产车间内设备、生产车间和相关生产辅房进行了拆除和清运,完成“两断三清”。

(二)针对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反馈问题,市化治办举一反三,于2022年初部署各地政府严格按照《江苏省化工生产企业关闭退出验收标准》,对2017年-2021年关闭退出的686家化工企业再次逐家开展“回头看”专项核查,确保达到“两断三清”。自7月起,市化治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按10%的比例对各县级市(区)“回头看”情况进行了抽查,未发现企业存在“死灰复燃”等现象。

(三)根据省化治办统一部署,市化治办建立年度关闭退出企业名单移送机制,在每年1月份将上一年度符合要求的关闭退出化工生产企业名单移交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由市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密切合作、合力攻坚,持续做好关闭退出化工企业的后续监管工作,进一步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如对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202319日至2023120日)向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反映。

监督电话(整改责任单位):0512-68616259

电子邮箱(整改责任单位):clgyc@szgxj.suzhou.gov.cn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19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