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科技工业

市工信局春节前开展对化工和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1-26 17:04:48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苏州市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126日下午,市工信局副局长惠艳烂带领材料工业处、国防科工办有关人员及安全专家,赴张家港开展对化工和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张家港市工信局局长曹鹰飞、副局长赵学刚全程陪同。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张家港市久顺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和长江润发(张家港)重工有限公司,逐一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简要介绍,现场查看了生产场所工作情况,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状况,排查危化品使用安全管理情况等,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与企业和当地部门进行沟通。

走进张家港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检查组深入润英联(中国)有限公司和胜牌(张家港)润滑油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当前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下一步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及需要落实的工作制度等,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向企业进行反馈,督促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惠艳烂副局长指出:越是节日期间,越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科学安排作业,加强现场管理,确保施工规范有序,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防线。当地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春节假期间和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指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危险化学品使用和储存安全,有限空间、大型吊运、高空作业、喷涂作业等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隐患要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安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实现2022年工作开门红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