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防科技工业

市工信局召开全市民爆物品与船舶修造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年度会议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2-04 13:59:09 浏览量:字体:

24午,市工信局召开全市民爆物品与船舶修造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年度会议,市工信局惠艳烂副局长、国防工办相关人员,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局的负责人员参会。

会上,各成员单位报告了2020年履职情况,市工信局交流了市民爆物品与船舶修造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0年履职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随后与会各单位就下一步深入开展民爆和船舶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2020年,专委会主要完成了五项工作:一是开展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全面摸排,市内无民爆物品生产和销售企业;二是开展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先后组织专项抽查12次,发现一般安全隐患351项,已全部移交当地部门监督整改完毕;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宣贯工作;四是加强安全生产防疫排查工作;五是自去年12月起实施船舶修造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通过企业自查、市县两级5次排查,全市16家船舶企业中共有15家使用63项各类危险化学品,部分船企存在自查自改方案未及时制定、危化品管理台账不完善等问题。

会上,惠艳烂副局长就专委会新年度工作提出如下意见:一是完善民爆行业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二是继续推进船舶修造行业危化品使用安全管理专项治理行动;三是持续开展宣传工作;四是强化日常督导检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