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材料工业

战高温!市化治办深入推进化工整治领域安全大检查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7-20 17:10:00 浏览量:字体:

夏季天气炎热,雷电、暴雨、台风等季节性不安全因素增多,是化工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近日,苏州全市持续高温,并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为进一步做好高温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结合化工整治领域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711日起,市化治办组织市相关职能部门赴各地对重点企业开展市级专项检查,强化全市化工整治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现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要求:相关企业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全面推动、立查立改、标本兼治,建立隐患整改台账记录,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现阶段要以防火防爆、防中毒、防暑降温等为重点,有针对性地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企业风险管控,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