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材料工业

市工信局专题调研吴江区建材企业转型发展情况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3-11 12:06:47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彩钢板产业能级,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根据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3月9日,市工信局副局长惠艳烂赴吴江区建材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并就企业进一步转型发展进行探讨。

惠艳烂一行来到位于吴江区震泽镇的吴江赛马钢架彩板制造有限公司,深入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主要产品及运营情况。她指出,近年来,震泽镇实施“整治倒逼、政府引导、示范引领、扶持转型”,迈出了彩钢板产业整治提升的第一步并产生了一系列聚变效应:企业生产效率提高,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土地资源得到节约,地方税收明显增加;农村劳动力就业得到保障,乡村环境明显变好。但对标上海、浙江等行业先进地区以及精工钢构、杭萧钢构等国内钢结构龙头企业,仍有较大差距,主要体现在集聚度仍不够高、创新能力相对不足、亩均税收整体依旧偏低、产品附加值较低等。

座谈会上,惠艳烂强调,建材作为传统产业,其转型升级之路必然会面临挑战,但同时也是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地方政府应在培育龙头企业、激发创新动能、支持绿色创新等营造转型生态上做文章;企业在此过程中应把握机遇,在精耕细分领域、拓宽应用场景、加快数智赋能、争创“专精特新”、深化资源集约、聚焦延链补链、创新发展模式等方面下功夫;市工信局也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注重服务实效,共同推进行业及相关企业的绿色化、集约化、高端化转型发展,助推先进材料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