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公众服务 > 办事指南

关于举办2022年度苏州市业余无线电台A类、B类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的通知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8-11 14:40:46 浏览量:字体:

根据《业余无线电台管理办法》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实施〈业余无线电台管理办法〉若干事项的通知》(工信部无〔201343号)的相关规定,同时为满足广大业余无线电爱好者需求,经研究,定于2022820日举办2022年度苏州市业余无线电台A类、B类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人员资格

1.熟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规定。

2.苏州市行政区域内常住人口(以身份证居住地址为准;身份证居住地址不在本市的需在报名系统“其他补充性材料”项中上传在本市常住证明,如户籍证明、居住证、社保证明或单位工作证明等)。

3.报考B类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的考生需持有A类业余电台操作证书至少半年以上,并在报名系统“其他补充性材料”一项中上传本人A类操作等级证书照片。

二、报名时间

1.报名时间20228129:0081712:00

2.补充资料截止时间:202281812:00

三、报名流程

1.本次考试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使用计算机登录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分会门户网站(http://www.crac.org.cn/)后,选择下方“考试信息”栏目,进入业余无线电台操作技术能力信息管理系统找到对应批次及类比的考试进行报名(本次考试AB类独立报名,且各分为两批次,请务必仔细查看各批次考试时间,核对本人报考批次和类别后再报名。同一人只能选择报考其中一个批次的对应级别考试。如同一人恶意同时报考两个批次考试的,考试组织方有权取消其本次考试资格;考试相关题库可在此报名网站中下载),也可使用智能手机下载“智谱”APP,进入“业余无线电移动信息平台”进行报名。考生按照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和上传报名材料,完成网上报名信息填报后提交审核。(注意:上传本人照片必须为符合网站像素、尺寸要求的证件照,生活照、翻拍照及未处理过的自拍照将不予通过,照片格式必须为JPG,方便后期制作证书。)

2.本次考试分为两批次,每批次人数限制为A110人,B40人。总计A220人,B80人。将以报名信息提交并审核通过的先后顺序核定参加此次考试的人员,审核通过人数到限后报名自动截止。

3.考务人员将在收到报名信息后1-2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请考生注意及时登录查看反馈信息。如审核通过请及时下载打印准考证,如有具体审核意见,请按审核意见在截止日期前及时补充、修改报名材料。考试当天,考生凭准考证及本人有效身份证参加考试。

四、考试时间

1.考试时间:2022820日(星期六)上午

第一批次:A类:9:00-9:40

B类:9:00-10:00

第二批次:A类:10:20-11:00

B类:10:20-11:20

2.考试地址:相城区花南路16号院内(位于润园路苏州市公安局东。院内不提供停车位,考场南边停车场停车位约100个,数量有限,考生尽量绿色出行或拼车出行

、考试方式

本次考试采取纸质闭卷考试,A类试卷共30题,答对25题(含)以上合格,考试时间40分钟;B类试卷共50题,答对40题(含)以上合格,考试时间60分钟。

六、注意事项   

1.报名成功的考生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准考证(自行打印)、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苏康码和行程码、个人健康承诺书原件(见附件,需现场提交)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B类报考人员还须提供本人A类业余电台操作证原件)。

2.根据防疫要求,考生需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测温合格(体温小于37.3度)方可进入。本人行程码无中高风险地区记录,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苏康码及行程码非绿码的考生不予入场。考生按照考试时间分批次入场。在考试及等候期间请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3.本次考试考生考前15分钟内经检录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后20分钟以内不得提前离场,考试开始后迟到20分钟以上者不得入场。

4.考生在考试期间务必遵守考场纪律,听从考务人员现场安排。如有舞弊或其他严重违反考场秩序行为的,将取消本次考试成绩并禁止其报名参加后续我市举办的各级业余无线电台操作能力验证考试。

5.考试结束后3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平台自行查询成绩。操作证领取事宜也将在证件印制后在此平台中通知。

6.如因疫情变化,有关部门对考试等集聚性活动有最新要求的,本次考试将按照要求执行,相关信息会予以公告。

七、联系方式

徐涛,电话:0512-65224577

附件:苏州市业余无线电考试个人健康承诺书

                              2022811

苏州市业余无线电考试个人健康承诺书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