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织人事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9-30 14:13:37 浏览量:字体:

为动员党员干部更好地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乡镇基层进行实地探访、互看互学,切身感受现代产业和创新创业发展成就,927日,市工信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赴吴江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太湖雪桑蚕文化园,该文化园是中国首个以蚕桑为主题集农业师范、蚕桑科研、文化休闲、科普展示、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特色生态园,结合蚕桑科技衍生品开发、蚕桑生态旅游业发展,开创了互联网+文、商、旅、农新模式,感受千年蚕桑文化魅力的同时,一睹现代化生产企业的风采。第二站来到宋锦文化园进行参观学习,该文化园以普及教育宋锦知识为主题,通过图片和实物展示的方式,叙述宋锦产业发展、工艺发展和设备发展等历程,进一步传承宋锦文化,多元化创新发展思路。

最后一站来到柳亚子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爱国诗人柳亚子先生在此从事南社和民主革命活动的介绍,实境体验学习其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文化氛围,接受爱国主义历史教育。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都表示通过此次沉浸式主题实践活动,不仅感受了吴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了苏州文人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和牺牲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苏州人,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全力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