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织人事

“党建+业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11-26 09:26:12 浏览量:字体:

1125日,江苏省工信厅人事处党支部、江苏省工信厅产业人才与合作处党支部、苏州市工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苏州市相城区工信局党支部、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企业零距离”主题实践党日活动,并签约结对共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体悟人民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

江苏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宋旭东,产业人才与合作处处长李亮,人事处一级调研员魏先宝,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晓虎,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洪,相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詹利剑,相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邢鹏,相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邢栋,相城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亚琦等参加本次活动。

学党史办实事

省、市、区三级党组织先后前往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展示中心、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智控中心以及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深入学习党建引领产业融合发展、产业人才发展和产业对口对外合作经验。

学党史悟思想

省、市、区三级党组织来到冯梦龙村党建教育基地,参观冯梦龙故居、冯梦龙纪念馆、冯梦龙书院等教育阵地,全面了解冯梦龙生活的读书场景、文学成就、为官生涯等,在冯梦龙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的事迹中获得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不同场合引用冯梦龙名言警句,以古鉴今,鼓励当代共产党员养成廉政风范。

学党史开新局

本次共建各党组织就当下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做简要交流,并围绕党建促进产业人才引进、产才融合等方面进行分享。会上,江苏省工信厅产业人才与合作处党支部、江苏省工信厅人事处党支部、市工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相城区工信局党支部、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将在党建理论“联学”、主题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企业服务“联行”、活动阵地“联享”、产业发展“联促”等方面强化合作,共同探索党建新模式。希望借助此次共建搭建起省市区三级工信系统的“红色桥梁”,通过开展“党建+业务”研讨交流活动,切实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