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织人事

市工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5-18 13:53:31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能力,5月12日,市工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周国平教授作党史专题讲座。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正强主持会议,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到会听课。

周国平教授以“百年征程铸辉煌”为题为全局机关人员作专题报告。周国平详细解读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只有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才能传承好红色基因。周教授通过“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三个篇章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非凡的奋斗历程,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通过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和丰富详实的史实,周教授为全局机关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提振人心的党史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

党员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党史专题讲座,接受了思想教育洗礼。讲座中每个阶段都凝练致敬了党的重要事件和会议精神,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带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长征路线又带着我们重走了一遍长征路,给我们工作带来了不竭的精神动力。

陈书记指出,周国平教授的精彩讲座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非凡历程和壮丽篇章,对于局机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指导意义。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深入学习中担当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