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织人事

市工信局党组开展微党课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1-05-14 14:25:24 浏览量: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5月14日上午,市工信局党组开展党史大事件系列微党课活动,集中学习党史。

学习会上,局党组成员、局长万利同志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题,首先讲述了红船精神的由来:1921年夏,在上海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因遭到法租界巡捕袭扰,被迫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小船上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条小船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而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业所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也因此被称之为红船精神。

接着,万局长详细讲解了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并从把握时代课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三个方面阐述了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

最后,万局长结合工作,从工信人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担当作为等方面强调了学习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并从高质量服务惠企、高质量发展产业、创新突破关键领域、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

成员纷纷表示,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党的理想,把握现在,面向未来,敢为人先,在工作中接续奋斗,让红船精神照亮新征程。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