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组织人事

市工信局举办产业科技讲堂(第三期)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0-08-21 16:39:52 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我局干部在信息化领域的专业化水平,增进对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了解,820日,市工信局开展第三期产业科技讲堂,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共11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讲座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晓虎主持。

首先,市软件办徐琨主讲《5G可不是比4G多了1G》,从5G概念入手,与4Gwifi组网进行对比分析优势,进一步阐述5G的重要战略地位。讲座以苏州市5G建设和应用情况为核心,以苏州市十大典型应用领域案例为切入点,探索5G如何发挥作用。

随后,无线电监测站马文渊主讲《5G时代频谱资源现状及展望》,围绕频谱资源,介绍了无线电通讯技术兴起过程中频谱资源的开发情况、从广播到5G产生于不同时代的无线电通讯技术如何使用频谱资源,并结合5G和频谱资源的关系梳理了我国为5G分配频谱资源的历程。

    金晓虎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两位年轻同志的表现,并表示,产业科技讲堂是市工信局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全体干部分享交流的平台,是年轻干部展示自我的一个机会,更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的重要举措。在讲堂学习中,可以让机关党员干部看到其他人怎么干,思考自己该怎么干,从而学习利用好他人的好的工作经验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本领,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在学中讲、讲中学,做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形成相互学习互相交流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