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企业服务中心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来苏调研企业服务工作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 2022-07-13 10:54:15 浏览量:字体:
    7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一行,来苏州调研中德(昆山)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中小企业校企协同创业创新等工作。苏州市工信局副局长孙洪,企业服务处处长何摧、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主任计颖一行全程陪同调研。

单立坡主任一行在常熟理工学院调研
    在常熟理工学院,单立坡主任就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与运营情况展开研讨交流,强调国家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中小企业是国家财富的重要创造者、促进就业的主渠道、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大企业成长的蓄水池,做好中小企业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指出创新驱动的本质是人才驱动,要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技术、资金、人才、数据等要素向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聚,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发展。提出国家中心以及苏州市工信局、苏州市企业服务中心要进一步紧密业务工作互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并现场考察了新媒体电商示范实践基地。希望学校进一步在直播带货、电商运营等新媒体专业方向加大校企合作力度。

单立坡主任一行在中德(昆山)中小企业合作区调研
    在中德(昆山)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中,单立坡主任指出,江苏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园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德(昆山)中小企业合作区作为对外合作的窗口,示范效应已经初步显现。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江苏要进一步发挥其窗口作用,在政策、财税、服务等方面做足功课,吸引更多的外资企业,引导他们不断发展壮大,发挥好他们的窗口示范作用。同时,也要组织其他中小企业充分学习外资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园区培育的“专精特新”企业,基层组织既要积极探索好的经验做法,又要防止资本无序扩张,要充分认识到国家提出“专精特新”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并调研走访了科埃斯饮料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若宇检具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昆山德国工业园绿色孵化基地。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抓实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工作,始终保持核心竞争力,勇于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存量变革和增量崛起,不断做大做强。
    苏州市将进一步发挥产业、服务等方面的先发优势,为企业培育和服务工作塑造案例典型,做好平台支撑、政策支持等加法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做好扫清企业生产发展障碍等减法推动企业轻装上阵。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